OMG

A团蓝担,喜欢大野智,也喜欢Arashi。团内All智,也接受极个别团外。大野智喜欢的我都喜欢

【天然】喜欢是“意外”

A团私设 OOC 些许现实背景 脑补的爱拔和智君

这篇较短,不虐。感觉写不出千分之一天然组的气氛。有的人会在你难过时拉你一把,有的人会陪你一起难过 天然组应该会是陪对方同哭同笑吧。没有轰轰烈烈,只有平平淡淡。以下正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

      大野智和相叶雅纪认识1年,两人说的最多的话是:“你好。”大野智不是个烟火不进的前辈,相叶雅纪也不是性情怪介的小孩。但一个讷口少言,一个认生慢热。

      相叶雅纪对大野智那些异于大众认知的了解,多是从他的好友二宫和也那听来的,傻气,迷糊,爱笑。大野智向来不会刻意去了解别人,在意到相叶雅纪,无非是有一次二宫和也爽约,他和同被放鸽子的相叶坐一辆车回家。整段路程静谧,安静,沉默。大野看着窗外发呆,相叶低着头扣手。大野纳闷:开朗相叶原来也是别人随便说的啊,和自己一样,名不副实。相叶偷偷瞄着大野智:哎,真是冷漠又闪耀,怪不得大家都说前辈高不可攀。我,要不要主动找话题?找话题不搭理我怎么办?会不会觉得我很聒噪?

      “Masaki?”

      “有!前辈。”

      “ふふ,我们名字都是三个字诶。”

      相叶雅纪一时间怔住:“嗯,是,是的。”

      相叶雅纪记得回家的路经过了219根电线杆,看到了48个穿黑衣服的人,听到了8次鸟啼。也可能是53个黑衣服的人,因为他和大野智一起笑了很久,他觉得前辈喊まさき的音调很好听,忘记了数回家的风景。

      相叶雅纪和大野智的关系好像近了一点,又好像没什么进展。相叶没和大野这样的人相处过,少年总是喜欢分享自己的故事,他们家孔雀会开屏,他把爸爸的鹦鹉放出了笼子。这个时候若是其他的伙伴,便会哈哈大笑,然后再分享自己的趣闻。大野智并不,他总是倾听,很少诉说。但从未表现出不耐烦,在听相叶说话的时候,会转头对着相叶,看过他的眼睛,在合适的时候,发出悦耳一笑。相叶很喜欢和大野一起回家,他喜欢时间被放慢的新奇感。很多时候是相叶邀请,大野不说接受,也没拒绝。但相叶知道,大野前辈一定会在门口等他。

      大野智觉得相叶雅纪真是个有趣的人,不相熟的时候是个怕生的小羊羔,熟悉了以后又像只欢腾的小鹿。他的生活好像每天都充满了惊喜,即使要练习跳舞唱歌,兼顾学校的作业,可他还是那么喜爱生活。大野愿意独处,却也喜欢听相叶和他描绘生活。那个他懒得去欣赏的生活,在相叶的描述下总会平添几分生动,再无聊的时光,好像都会变成限量版。

      大野看相叶激动的和他讲述:“昨天我家孔雀开屏了,孔雀会开屏诶。”他盯着相叶头顶那一撮因兴奋不已而跳动的头发,他想一般人家会养孔雀吗?

      “O酱,O酱,是不是超搞笑?”

      “ふふ,有趣呢。”你更有趣啊。

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相叶雅纪没想到,他和大野智会一起出道。他觉得自己还没磨练好,他甚至觉得自己是去凑数的,哪有人提前三天才被告知的。他打电话给了大野智:“O酱,我会不会被骂啊,我感觉我做不好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“爱拔酱不是已经准备好了吗?完美的完成了舞台剧,优秀的表演了演唱会。你准备好了呀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哪有后天出道,今天才通知的呀。”

      “爱拔酱,我可是在烤肉店吃烤肉的时候被告知的,我当时还烤着猪舌头。诶,说来那个店超好吃的,鳗鱼好嫩的,要不,明天,明天我们去吃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~真的那么好吃吗?哎~我都有点饿了,我来看看厨房还有什么好吃的啊......”

      托食物的福,大野和相叶那天关于出道的感悟止步于开头两句,接下来两个小时里都在讨论鳗鱼有多少种好吃的做法。

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两人搭档出节目的时候,大野智和相叶雅纪经常被分在一块。大野说和爱拔在一起,总是充满意外,如果平静安稳,那么爱拔酱将会制造意外。制作组总会给他俩令人头疼的策划:一边蹦极一边保持水杯里的水不洒。相叶不喜欢别人为难大野智,自己对欺负他却乐不思蜀。一边说着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你的,一边唰的一下不给心理准备就放下固定绳。大野智掉下去的一刻内心嘶吼:我再也不要喜欢相叶雅纪了。上来以后,看到爱拔伸出双手笑意盈盈的迎接他,就没骨气的立刻原谅了他。

      制作组说大野智和相叶雅纪,分开时都是听话乖巧的孩子,合在一起就奥特曼变身,沆瀣一气。节目竞赛,完成的人才能和嘉宾一起吃到好吃的炸猪排。表面十分遵守节目规则的相叶雅纪,在看到仿佛摇着小尾巴的大野智嘟着嘴耷拉着八字眉拜托的样子,立马缴械投降,象征似的避开摄像头,偷偷用口型告诉他的O酱:“从底下接,我递给你。”然后从嘉宾的面前,大大方方的将猪排“ 偷 偷 ”送给了大野。

      大家都说相叶雅纪和大野智,天生合拍,思考方式如出一辙。题目问答,答错接受跳水惩罚。两个人总是对的千奇百怪,错的异曲同工。

      “请问,大阪今年举办的世界性运动大会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棒球。”“棒球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相视大笑,哈哈哈,这次一定对了吧。

      “咘咘,错误,请接受惩罚。”

      最终,两人都入了水,大野和相叶还因都没带泳裤,借用松本润的,同穿一条,先后湿了身。

      下场,相叶雅纪立马接过经纪人手里的毛毯给大野智披上,手上还不停歇的给大野擦头发,“O酱,一定就是棒球对吧,怎么能我们两个都记错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就是,就是嘛,我们俩怎么可能都记错嘛。”

      是的,两个人不可能都记错,可有一个人故意的就不一定了。大野智平时不关注运动,可不凑巧,他上次刚好去大阪出了外景,满大街的“预祝田径世锦赛举办成功”实在很难不让他关注。他也晓得,上个星期,他和相叶雅纪刚一起看了达比修有的职业联赛,他们还讨论了这场的三振秀能排上世界级名场面。就那么一瞬间,大野智预感到相叶雅纪可能会写棒球,他可不愿意爱拔酱一个人落水。

      大野智不喜欢别人说爱拔是奇迹Boy,一番运气。“只有做好了所有准备,才能获得好运气。爱拔酱很普通,一点也不奇迹。”他在认可相叶努力这事上,从来不让步。虽然,和爱拔在一起,总会出现“惊喜”。帮自己扫家门口的雪,把家里唯一的扫把扫断了。想送一份早饭,却在端进门口的一瞬间,全被爱拔盖在了自己的身上。一起散步,准备休息一下,结果被按在了油漆未干的椅子上。

      但,和爱拔在一起,结局总是好的。扫把断了,却找到了另一种更快融雪的方式。买来的早饭丢了,吃到了爱拔特供手工早餐。椅子上留下的人型,成了两个人特别的风景。

      相叶觉得大野智是上天赐给他的天使。怎么会有一个人,这么优秀能干又温柔。对他做什么,他都坦然接受,不问缘由,他说:爱拔酱对我做什么都可以。相叶也搞不懂他自己是运气好,还是运气坏。极其普通的一件事,由他来做都会发生各种小插曲。他时常觉得,经常发生意外是很糟糕的事,又有点庆幸,和大野发生意外的事,总会变得甜蜜。也许自己运气坏,是为了发生遇见大野这件运气好的事。大野总说相叶喜欢使坏欺负他。但...

       无意欺负,确是有意喜欢。

评论(1)

热度(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