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G

A团蓝担,喜欢大野智,也喜欢Arashi。团内All智,也接受极个别团外。大野智喜欢的我都喜欢

【山组】我陪你,你要不要

 A团私设 OOC 些许现实背景 自己脑补的翔哥哥和智君

不虐,算甜吧。本来是想齁甜齁甜,但最后好像有点跑偏。比起怦然心动,写的更多的是细水长流的温情。大概会把少年时期的智右CP写完。以下正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5岁的大野智和4岁的樱井翔在蛙鸣蝉噪的季节成为了邻居,第一次见面有点惨烈。

      樱井翔一大早就听妈妈在夸,隔壁搬来新住户家的两个小孩长得粉嫩粉嫩,又乖又可爱。于是穿着他自认为最酷的蓝色超人小T恤,去会会俘获他妈妈审美的新邻居。然而,刚走到人家门口,迎面一个骑自行车的大人歪歪斜斜得就闯过来。

      轰,樱井翔被撞倒了,腿疼,小樱井翔想伸手揉揉:“啊,血呀,我要死了,我流血了!”哇的一声哭了出来。肇事的大人连忙去扶:“哎呀呀,去医院,去医院。”

      “爸爸,是我流血了。”大野智忍不住了,眼里噙满泪水,委屈的控诉,太疼了。“呜呜呜,爸爸,是我。” 明明被爸爸警告过,坐在自行车后座不可以睡着,脚要张开。却还是睡着了,脚被卷进了后轮。

      第一次见面,樱井翔衣服染上了大野智的血,大野智哭着脸缝了15针。

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小孩子的一岁是压倒性的胜利,小大野智卓荦不羁,经常威逼乖巧懂事的小樱井翔和他一起“干害人害己”的事。小小的樱井翔想不明白,长得好看乖巧,就能在长辈那里获得优待吗?为什么抓独角仙吓小姑娘,在鼻孔里放西瓜虫,用姐姐的碗喂狗还能被长辈夸恬静可爱?

      很不幸,小大野智到大大野智,脸蛋必杀技一直无人招架。尤其是樱井翔,一击毙命。

      也许大野智在13岁之前,干那些调皮捣蛋的事把精力都耗完了。中学的大野智性子渐渐沉稳,对事兴味索然,对人漫不经意。再不会还没放学就冲进樱井翔的教室,跟他说:“翔酱,今天出新甜品,我先去排队,你放学立马过来啊。”然后留下樱井翔坐在教室,对还在讲课的老师谄笑。

      樱井翔长年跟在大野智屁股后头吃亏,惨烈的经历练就了一身危机公关的能力。成绩佳,性格好,处事不惊,明明是一年生,却成为了学生会的风云人物。成名过早也会变得困扰,比如现在,樱井翔实在不知道该如何和三年级的不良前辈沟通。明明把衬衫掖进裤子就好了,这么简单的问题,却发展成了:“小子你是不是仗势欺人?目无尊长?”樱井翔没打过架,估摸着眼前这情况,1对4可能会惨败。正思考着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能不能凑效,他就看到皱着眉头的大野智边掖着自己的衬衫,边朝他走来。“翔酱,你今天居然没喊我一起上学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今早我要来检查仪表仪容啊。太早了,想让你多睡会嘛。你今天可是有数学课。”

      “喂,大野智?呵,我说呢,目无尊长的也只能和狂妄自大的是朋友。”

      啪,大野智毫不留情,一拳打了过去。“尊长?谁?你?衣服都穿不好的自理废?”樱井翔有些无奈,惹谁不好,惹空手道三段。

      “翔酱,今天适不适合徇私枉法?”

      “嗯,今天纪律我负责。”

      大野恣意,樱井断后。也许大野变了很多,留长了头发,收敛了张扬,学会了圆通。但还是会乖乖陪他看书,放学等他回家,休息陪他游戏,还有,一直对樱井翔好。

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樱井翔得知大野智要去杰尼斯当偶像时,还以为自己被参加了什么整人节目。他不是最清心寡欲吗?

      “是妈妈啦,她投的,她觉得我选不上。投一投也无妨,结果......”

      “那,那你以后是不是就不能常回家了,我和你是不是就不能常见面,我是不是不能再大摇大摆的和你一起吃甜品了?”

      “ふふふ,翔酱好夸张,又不是什么大明星。不管发生什么,我和我的小翔,会一直一直在一起的。”

      樱井翔扭过头,不让大野看清他的表情,嘟囔着:“谁要跟你一直一直啊。”

      口是心非的樱井翔很快把“一直一直”付诸实践,他成了大野同公司的后辈。这一年太难熬了,常常一个人上学,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回家。近10年来,他哪里受过这种孤独折磨啊。初到公司时,大野智正和一起练习的伙伴谈笑风生。“什么啊?没有我也一样笑逐言开嘛,反而比学校里开朗。”樱井翔有些小不满:“合着就我一个人吃不好睡不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眉清目秀的樱井翔很快就被大家围观了。“翔酱!”大野智还以为自己眼花了,惊喜得跑过去一把抱住他的小翔,“翔酱!你居然也投了简历,你都没和我说。”

      “大野桑,你朋友啊?”

      “嗯嗯,这就是我常和你们谈及的,我青梅竹马,樱井翔,真人是不是比我形容的更可爱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,怪不得,你就是大野桑手机上贴的小翔啊。你好,我是原知宏。”

      “前辈好。”樱井翔刚刚的不满顷刻烟消云散,智君夸我可爱,还和别人炫耀,还贴我照片。

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形影相随的日子并没有维持很久,大野智被派去了京都,樱井翔留在东京。樱井翔想要申请和大野一同前去。大野拒绝了,他问:“翔酱,你是因为想和我在一起才去,还是因为想去演舞台剧?”樱井翔突然发现大野智好像真的是大一岁的哥哥。

      京都两年,有点苦。大野无数次给樱井翔打电话:“翔酱,你可要好好干啊,成为大明星养我。我再也不要成为偶像了,真累。我要吃你的喝你的,坐享其福。”

      再回来时,大野智膝盖受伤了,舞台剧练习强度很大。事务所将樱井翔和大野智放在了Zeus乐队里,不用跳舞,算是给了大野智休息的机会。樱井翔事无巨细得照顾大野智,明明是个吉他手,包里却永远备着蜂蜜水。明明小一岁,却像个大妈,唠叨着智君要注意保暖,不要忘戴护膝。

      宁静,被岚的结成打破了。都是人气Jr,组合还未宣布,呼声已经很高了。然而,大野智在组合结成商讨会议上逃跑了,他想只要不去夏威夷,他就会被自动除名了。

      樱井翔知道大野为什么这么抗拒,他知道大野的京都约定,他只去演过一场,却忘不掉那空旷的剧场带来的恐惧感。他亲眼见过,大野诉苦的魔鬼训练营似的宿舍,睡觉需要搭椅子,因为房间不管打扫多少遍总会冒出来蟑螂和老鼠,根本没法铺床,只能搭椅子第二天再收起来。樱井翔引以为豪的语言组织能力,此刻全然瘫痪。他想不出什么话能安慰大野,甚至他觉得安慰是很愚蠢的做法。

      “智,我在呢。”他只能给他的智君一个拥抱。

      “翔酱,我不配啊,你知道的,你看到过的,原,纯弥,修平,哪怕对着一个观众我们都演下来了,我以为坚持下来的人回来以后都会好好的,我只是留下来中最不起眼的一个啊。”大野智再也忍不住了,委屈,不甘,压抑因为樱井翔的我在,再也克制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大野哭了很久,哭到在樱井翔怀里睡着。樱井翔一直抱着他,他知道大野难过的不是要一个人走,而是和别人走过一段路,却要一个人走回来。

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   大野智还是去了夏威夷,因为他没法忽视其他三个孩子期盼的眼神,他对樱井翔也还有承诺。

      记者发布会之前,站在船边的大野智胆怯了,他怕他会伤害曾经的朋友,又怕毁了眼前伙伴的梦想。一只温暖的手牵住了大野,樱井翔满眼温柔:“我陪你,你要不要。”

      一如13年前,小小智牵起第一次上幼儿园不敢踏进教室的小小翔:“我陪你,你要不要。”

      陪你情窦初开,也陪你两鬓斑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觉得我还是适合写悲剧,甜甜的恋爱我做不到啊。😂

不知道大家晓不晓得,Zeus,山组在Jr时期私下组过的乐队,里面还有小原。结成不到一年,小大就去京都了。这里时间线调了一下。

逃跑原因,我没写MA,因为这样我就会想写町田释怀,那都是十年后了。所以只好让原爸,田中背锅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9)